海關偵破走私銅料及鎳金屬案(只有中文)(附圖)

2010年1月26日

香港海關日前成功破獲一宗海路走私貨物出口的案件,檢獲大批廢銅料、金屬鎳及其他走私物品,總值五千二百多萬元。

海關特遣隊人員經過調查後發現一個走私集團利用聚丙烯(塑膠料)報關作掩飾,走私高價值金屬及物品往內地,上星期二(一月十九日)採取行動,在東龍洲對開海面截停一艘正開往廣東汕頭的內河船,在船上二十四個報稱載有「聚丙烯及樹脂」的貨櫃內搜出三十七萬公斤廢銅料、二萬三千公斤金屬鎳、十台紡織機和大量電腦硬盤、液晶顯示屏幕等。

海關相信不法分子企圖將物品走私往內地,以逃避內地進口關稅。走私集團若成功將這批貨物走私往內地,可逃避九百多萬元內地進口關稅。為加強打擊有關走私活動,香港海關與內地海關一直保持緊密聯繫,並透過情報交流及分析打擊走私,兩地海關現正跟進有關案件。

香港海關將繼續致力嚴厲打擊走私活動,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罰款200萬元和監禁七年。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