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注意兒童服裝安全

2019年11月27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提醒家長留意八款兒童外套(見附件)上的繩帶有勒緊兒童導致窒息的潛在危險。

海關人員早前進行巡查行動,在市面上試購兒童外套作安全測試。經政府化驗所檢驗後,發現八款兒童外套的頸部繩帶有勒緊兒童導致窒息的潛在危險,違反相關標準的規定。

海關由十一月七日至今日在四間童裝零售商檢獲共十一件懷疑不安全兒童外套,並已向有關零售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繼續出售有關兒童外套。

海關提醒家長為兒童選購服裝時須注意潛在危險,避免發生意外。

海關非常關注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不時在市場巡查及抽取消費品樣本進行安全測試,以確保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消費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附件



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