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落馬洲管制站緝獲304萬元私煙(只有中文)(附圖)

2010年6月3日

今日(六月三日)海關人員偵破一宗陸路跨境走私香煙的案件,在落馬洲管制站從一輛入境深港貨車上檢獲157箱合共約16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304萬元,應課稅值193萬元。 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本地男子,並扣查該輛跨境貨車。

於今日下午約一時,當落馬洲管制站海關人員例行截查一輛報稱載有「紙箱」的跨境貨車時,在車上末端檢獲上述未完稅香煙,並即場拘捕該名香港男司機。海關發現私煙集團利用大量載有膠杯的紙箱放於車上最前端以作掩飾。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現正追查集團幕後主腦。

該名被捕59歲男子將會被落案,控以「輸入未列艙單貨物」的罪名,案件明日(六月四日)於粉嶺法院提訊。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罰款200萬元和監禁七年。

海關發言人重申,海關會繼續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海關呼籲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二零一零年六月三日 (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