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瓦解旺角懷疑冒牌貨集團(附圖)

2017年12月14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十三日)採取特別行動,瓦解一個位於旺角的懷疑冒牌貨集團,檢獲約三千件懷疑冒牌物品,估計市值約四百萬元。

海關一直嚴厲打擊冒牌活動,並不時在各區巡邏。海關人員早前在巡查期間發現旺角區有小販攤檔售賣懷疑冒牌物品。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旺角通菜街採取突擊搜查行動,搗破一個懷疑冒牌集團的兩個儲存倉庫及兩個小販攤檔。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檢獲約三千件懷疑冒牌物品,包括手錶、手袋和皮具,以及一部用作展示懷疑冒牌物品相片的平板電腦,並拘捕三名女子,年齡介乎三十九至五十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

聖誕及新年臨近,海關會加強執法,打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

海關提醒商戶,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海關亦呼籲消費者在購物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