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葵涌一貨車上檢獲一百四十萬支懷疑私煙(附圖)

2014年9月11日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十日)在葵涌搗破一宗涉嫌販運私煙案件,在一輛貨車上檢獲合共約一百四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三百七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六十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三十二歲男司機,並扣查該輛懷疑用作販運私煙的貨車作進一步調查。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葵涌進行反私煙行動,期間留意到一名司機在一輛貨車上處理貨物,海關人員向該名司機查詢貨物詳情,經了解後發現有可疑,隨即採取行動,在貨車上共搜獲一百零三個紙箱,內藏約一百四十萬支懷疑私煙。檢獲的懷疑私煙都已分批按訂單包裝及分類,企圖以「快速散貨」方式轉送買家。海關正追查該批懷疑私煙的來源及其他涉案人士。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