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兩周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六宗跨境販毒案件(只有中文)(附圖)

2010年6月4日

機場海關人員昨日(六月三日)下午在機場入境大堂截查一名來自玻利維亞的男子,在其行李箱的夾層內搜出共重約3.4公斤可卡因,約值307萬港元。

被捕男子六十一歲,將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於明日(六月五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另一宗行李箱藏毒案件發生於六月二日,海關機場科人員截查一名由馬來西亞抵港的男子,從他的寄艙行李箱暗格內搜出重約1.1公斤海洛英,價值105萬港元。

香港海關從五月下旬至今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六宗跨境販毒案件,檢獲市值約804萬港元毒品,包括5.2公斤海洛英及3.4公斤可卡因毒品。其中四宗為兩名從泰國及兩名從肯雅來港男子企圖以體內藏毒方法運毒,最終在他們體內搜獲共4.1公斤海洛英,價值392萬港元。

為配合政府打擊毒品的策略,海關人員已在各管制站加強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販毒活動,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貨流販運毒品。海關會繼續透過先進科技,情報分析,風險評估和國際合作致力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和罰款500萬元。


二零一零年六月四日 (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