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將首次引用《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於盜版光碟罪行凍結集團資產

2004年7月7日

香港海關將會首次引用《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於盜版光碟罪行上,向高等法院申請限制令,凍結一個集團達二千萬港元的資產。

海關人員繼接近一年時間的深入調查工作後,今日(七月七日)進行了一項名為「馬刺」的全港性反盜版行動,成功偵破一個本地其中一個最大的盜版光碟集團。該集團涉嫌自設多個製造燒錄盜版光碟工場及貯存倉庫,並擁有遍佈港九各區(尤其是灣仔及深水)的龐大零售網絡。

海關相信該集團是本地一個具規模的盜版電腦軟件、電腦/電視遊戲光碟源頭。

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拘捕4名男子及4名女子,年齡介乎20至49歲。

海關人員並偵破3個盜版光碟貯存倉庫、1個燒錄工場及8個零售點。

參與這次行動共逾150名來自海關不同科系的人員,包括特遣隊、財產調查課、情報科及電腦資料鑑證實驗室。

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周藹桐今日(七月七日)在記者會說:「這次行動十分成功,充份顯示香港海關致力打擊盜版活動,以保障知識產權。」

特遣隊監督陳志洪及毒販財產調查課監督何偉文亦有出席今日的記者會。


二○○四年七月七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