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獲銷售懷疑冒牌手機

2014年8月23日

海關昨日(八月二十二日)在旺角一間商場採取突擊行動,成功搗破一間售賣懷疑冒牌手機的零售店鋪。

海關根據線報採取是次行動。行動中海關檢獲十一部懷疑冒牌手機,總值約六萬元,並拘捕兩名男子。他們分別為店鋪負責人及售貨員,年齡為二十一及二十六歲,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涉案手機店鋪以懷疑冒牌的新型號手機機殼配上舊型號的手機機件,偽冒原裝新型號手機出售。

海關日後會繼續嚴密監察市場情況,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如有需要,亦會聯絡商標擁有人提供協助。海關提醒商戶,售賣冒牌或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屬嚴重罪行,違法者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或在營商過程或業務運作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如有任何懷疑觸犯有關《商品說明條例》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