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慶祝二○一八年國際海關節(附圖)

2018年1月26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海關關長鄧以海今日(一月二十六日)主持二○一八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

今年世界海關組織把「國際海關節」的主題定為「創造安全營商環境、促進經濟全面發展」。

在慶祝酒會上,張建宗表示一個安全和有競爭力的營商環境對香港尤其重要。他讚揚香港海關在掌握監管者和促進者雙重角色下,為創造有利營商環境和促進香港長遠經濟發展所作出的貢獻。

他補充說,香港的「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和「貿易單一窗口」是加強跨境供應鏈安全和便利合法商貿的模範措施。隨着未來「跨境一鎖計劃」擴展至新的車輛管制站,香港將與「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建立新的經貿關係,進一步加強香港的競爭力。

鄧以海在慶祝酒會上強調香港海關在二十一世紀國際貿易格局不斷變化中的重要角色,並介紹部門為促進香港經濟,創造良好營商環境所採取的各項措施。

他又表示,香港海關今後將充分發揮「推廣者」和「促成者」的作用,以配合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發展。香港海關亦已開展全年招聘活動,招募大約一千名前線人員,以應付未來的運作需要。

香港海關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關組織以來,每年也慶祝「國際海關節」。在慶祝酒會上,張建宗頒發世界海關組織嘉許狀予香港海關人員及商界代表,表揚他們於創造安全營商環境及促進經濟發展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約三百七十名嘉賓出席是次酒會,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多國駐港使節和香港、內地和澳門海關代表,以及私人機構代表等。



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