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頒發「認可經濟營運商」證書予十間公司並舉辦內港海關互認安排說明會(附圖)

2015年1月13日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十三日)舉辦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即AEO)證書頒授典禮暨內港海關AEO互認安排聯合說明會,業界反應熱烈,超過一百三十人出席活動,當中包括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各大小商會及本地企業的代表。

典禮上共有十間公司獲頒授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證書,以確認他們符合有關計劃的認證標準。

香港海關於證書頒授典禮後,向業界介紹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的最新發展及互認安排的推行情況,並簡述獲取互認安排便利優惠的程序。

此外,為加強業界對內地AEO計劃運作的了解,內地海關代表獲邀在說明會上講解已於二○一四年十二月推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企業信用管理暫行辦法」。

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自二○一二年四月推行,至今共有二十五間公司獲認證為「認可經濟營運商」,得以獲享包括減少查驗及優先接受清關等的通關便利。除了內地海關,香港海關亦已與印度、韓國及新加坡海關簽訂互認安排,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出口貨物往此四個地區將可獲進一步的互認安排通關便利。

展望未來,香港海關將繼續與其他海關當局簽署互認安排,為業界帶來更多的優惠。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可瀏覽網站: www.customs.gov.hk/tc/service-enforcement-information/trade-facilitation/aeo/index.html

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