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約值5萬元的大麻精

2004年7月21日

海關人員昨日(七月二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截查一名入境旅客時,檢獲586克懷疑大麻精,約值5萬元。

海關人員於昨日下午約4時30分截查一名由尼泊爾加德滿都抵港的50歲尼泊爾籍女子時,在該女子的鞋底夾層內檢獲527克懷疑大麻精。

由於海關人員懷疑該名女子藏有更多危險藥物,他們便押送該名女子前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該名女子其後在醫院內排出7袋,共重約59克的懷疑大麻精。

該名女子將會稍後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在明日(七月二十二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應訊。

海關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一日)說:「海關相信,該批毒品主要準備供應本港市場之用,海關人員現正進行跟進調查。」

發言人表示,本年迄今,海關人員在機場共偵破4宗涉及大麻精的案件,並檢獲共17.6公斤大麻精。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四年七月二十一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