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售賣懷疑冒牌化妝品集團(附圖)

2015年1月19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今日(一月十九日)展開特別行動,搜查位於旺角的兩間零售店鋪,成功搗破一個售賣懷疑冒牌化妝產品的犯罪集團,行動中檢獲約100件懷疑冒牌化妝品,並拘捕兩名分別17及23歲的女售貨員。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旺角區有店鋪出售懷疑冒牌化妝品,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下午採取行動,突擊搜查屬同一個集團旗下的兩間化妝品零售店,檢獲約100件懷疑冒牌化妝品,當中包括唇膏、卸妝筆、睫毛液、眼影等,總值約5,000元,並拘捕兩名女售貨員,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

行動中所檢獲的懷疑冒牌化妝品屬同一韓國品牌,部分所檢獲的化妝品仿冒正貨其中一個系列的產品,但其包裝與正貨有明顯的分別。另外,部分所檢獲的化裝品則甚至連正貨廠商也沒有生產過。冒牌貨集團只是利用近似正貨有關系列的包裝款式去包裝冒牌貨,並聲稱是限量版,企圖矇騙顧客,以謀取更多利潤。

海關呼籲市民在購買化妝品時,要光顧正貨專門店或有信譽的店鋪,在作出購買決定前,亦應盡量了解有關產品的資料包括其外觀和包裝等,以免誤購冒牌貨品。海關會不時在各區及網上進行反盜版巡邏,呼籲商戶要遵守法例,在入貨時要特別謹慎並選擇有信譽的供應商。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售賣冒牌貨品或持有冒牌貨品作銷售用途,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懷疑有任何售賣冒牌貨品的活動,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