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慶祝二0一五年國際海關節(附圖)

2015年1月26日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和海關關長張雲正今日(一月二十六日)主持二0一五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

今年世界海關組織將「國際海關節」的主題定為「協調邊境管理」,希望各有關持份者能加強溝通與合作。

在慶祝酒會上,曾俊華強調「協調邊境管理」的重要性,他說:「這管理原則是以一個多元合作管理模式來降低企業成本,消除貿易障礙和刺激均衡增長。這也是國際間聯手杜絕非法活動,提高海關效率,培育守法文化,及加強海關與商界伙伴關係的一個核心原則。」

曾俊華以香港的便利措施,以及一些主要跨境項目的基建發展為例,闡述「協調邊境管理」如何協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貿易及物流樞紐的地位。

同樣,張雲正表示香港海關已經與各地海關部門、政府機構和商界持份者發展策略性合作伙伴關係,並採用更有效的措施來執行邊境管理工作及促進合法的貿易活動。

此外,香港海關將繼續擴展其國際網絡,以加強情報交流,並與各有關執法當局締結聯盟,以更有效的措施打擊跨境犯罪,利便貿易發展。

在慶祝酒會上,曾俊華頒發世界海關組織嘉許狀予十九名香港海關人員及香港郵政代表,以表揚他們與「協調邊境管理」相關計劃和倡議所作的貢獻。

約三百二十名嘉賓出席是次酒會,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各國駐港使節和海關代表、內地和澳門海關代表,以及私人機構代表等。

香港海關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關組織後,每年均會慶祝「國際海關節」。

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