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懷疑內河船走私案件(附圖)

2014年8月6日

香港海關採取海上反走私行動,今日(八月六日)在香港西面水域破獲一宗懷疑內河船走私案件,檢獲216箱各式各樣的涉案走私貨物,總值估計超過800萬元。

行動中檢獲的懷疑走私貨物包括約800部平板及手提電腦、200部高檔次手提電話、250公斤燕窩、550公斤皮草及其他貨物,總值超過800萬元,並拘捕四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齡介乎20至44歲。調查仍在進行中。

昨日(八月五日)晚上,海關海域行動課人員在屯門龍鼓灘對開海面發現一艘可疑內河船,經監察後於今日凌晨時分截停該艘正擬駛離本港的內河船進行檢查。

海關人員在船上共搜出216箱懷疑走私貨物,並拘捕船長及四名船員,五名被捕人士將於明日(八月七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發言人今日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香港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市民如發現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