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懷疑低報進口汽車價值違反《汽車(首次登記稅)條例》

2014年8月1日

一間汽車進口及分銷商懷疑就其進口以供在港銷售的汽車,向海關低報進口車輛抵岸價值,涉嫌違反《汽車(首次登記稅)條例》。香港海關在七月三十日及昨日(七月三十一日)一連兩日展開行動,搜查該涉案車行的陳列室及辦公室兩處地點,檢取相關文件,以作進一步調查。

涉案車行位於灣仔,主要銷售日本進口新車。涉案車行於二○一二年八月至二○一三年九月期間向海關提交懷疑附有不實資料的進口申報表,涉及六十二輛進口汽車,並向海關提交懷疑虛假購買單據,低報汽車有關的來貨價,意圖以不實資料獲評估較低的汽車首次登記稅應課稅值。

調查發現,涉案車行所提交的信用貸款購買單據上顯示的價格,遠較涉案車行向海關申報的價值為高,懷疑有人向海關作出不實申報,低報汽車抵岸價值估計總數共五百九十七萬港元。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發言人今日(八月一日)表示,根據《汽車(首次登記稅)條例》,任何汽車進口者根據第3B(1)條所作規定向海關提交內容屬虛假或不確實的進口申報表,即屬違法,最高可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十二個月。

有關查詢或舉報,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



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