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價值三千二百五十萬元懷疑可卡因(附圖)

2018年3月4日

香港海關於三月二日及昨日(三月三日)進行的一次行動中,檢獲共約三十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三千二百五十萬元。

海關人員三月二日在柴灣一工業大廈截查兩名女子,隨後在大廈其中一個單位內檢獲約六百克懷疑可卡因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並發現兩件由巴西里約熱內盧經內地運抵的包裹。經深入檢查後,海關人員於包裹內的兩部製麵條機內檢獲共重約二十八公斤的懷疑可卡因。

海關人員其後進行跟進調查,在馬鞍山一住宅內再拘捕一名女子,並在單位內檢獲少量毒品及毒品吸食工具,稍後在西貢一間屋內再檢獲約一點四公斤懷疑可卡因、少量懷疑大麻,以及約十萬美元及約一百五十萬港元現金。

海關相信已搗破一個跨國販毒集團。

三名被捕女子年齡介乎二十八至三十一歲,被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將於明日(三月五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