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不安全的暖水袋(附圖)

2015年1月30日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三十日)提醒市民在使用七款有潛在危險的暖水袋要提高警覺,為安全起見,市民應停止使用。

海關根據歐洲相關標準,就上述產品的強度和安全性進行安全測試後,發現經測試的樣本未能符合安全標準的要求。在接縫強度測試中,該等產品的黏合接縫出現破損現象。測試結果顯示產品對使用者構成燙傷的潛在危險。海關人員採取了一系列調查行動,從八間零售和批發商戶檢取了共125件該等產品。

海關發言人說:「市民如有懷疑,應停止使用產品,並向供應商或海關查詢。為確保市面上供應的消費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所訂立的一般安全規定,部門會繼續巡查零售店鋪,並抽取樣本作安全測試。同時,部門亦會定期為業界舉辦講座,以提高他們對消費品安全的意識,及協助他們遵守相關條例。」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消費品,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一)。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