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打擊冒牌物品銷售(附圖)

2015年1月30日

香港海關和警方於一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在旺角及尖沙咀採取聯合行動,打擊區內售賣冒牌物品活動,合共偵破四宗案件,共檢獲三千九百多件懷疑冒牌貨品,總值約三百三十七萬元,並拘捕四名年齡介乎二十三至四十七歲的男子。

行動中,一間位於旺角的涉案商鋪把懷疑冒牌皮具及衣物混雜於正貨之中,並以正貨價的大減價價錢出售。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進一步在荃灣一個貨倉搜獲一批懷疑冒牌貨品。該案件共涉及四百三十八件懷疑冒牌貨品,總值約一百一十七萬元。四十七歲的被捕男子獲准保釋候查。

行動期間,海關另外搗破三個隱蔽的貯存及銷售懷疑冒牌物品的倉庫。當中涉及約三千五百件各類型作銷售用途的懷疑冒牌手錶、手袋、皮具及太陽眼鏡等,總值約二百二十萬元,並拘捕三名年齡介乎二十三至二十八歲的男子。

海關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指揮官麥偉中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為更有效打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海關和警方會繼續進行聯合執法行動。他亦呼籲市民及遊客應光顧有良好商譽的店鋪或各品牌的專門店。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或在營商過程或業務運作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如有任何懷疑觸犯有關《商品說明條例》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