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懷疑走私案件 檢獲一千四百萬元電子貨品(附圖)

2014年7月31日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三十日)在新界執行陸路反走私行動,搗破一個有組織的懷疑走私集團,在屯門一鐵皮圍欄貨場及沙頭角管制站檢獲5個貨櫃拖頭、13個涉嫌利用暗格走私的貨櫃車拖架和大批電子產品,總值超過1,400萬元。

昨日早上,海關人員在沙頭角管制站截查5輛報稱沒有載貨的出境貨櫃拖頭連40或45呎拖架,經查驗後在貨櫃拖架的車軸暗格內搜獲大批電子產品,包括1 430部新款智能手機、300件智能手機底板、5 000粒中央處理器及5 000粒電腦記憶體,貨值約1,100多萬元。其後,在屯門裝載懷疑走私貨物的鐵皮圍欄貨場內再檢獲8個40呎貨櫃拖架及一批電子產品,包括4 000粒中央處理器及5 400粒電腦記憶體,貨值約270萬元。行動中共拘捕14名年齡介乎24至64歲的男子,拘捕人士中包括懷疑是集團的主腦及骨幹成員。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發言人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200萬元及監禁7年。



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