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採取行動偵破侵權賀年物品銷售活動(附圖)

2015年2月7日

香港海關根據資料,於二月四至六日在全港多區採取連串突擊搜查行動,成功搗破多處涉嫌售賣侵權賀年物品的批發點及零售點。行動中,海關共偵破十五宗案件,檢獲四萬六千多件懷疑侵權物品,總值約四十三萬三千元,並拘捕二十名人士。

行動中,海關於北角、灣仔、旺角、深水、葵涌及元朗破獲兩個批發點及十四個零售點涉嫌售賣侵權賀年物品。行動共檢獲四萬六千多件懷疑侵權物品,總值約四十三萬三千元,並拘捕九男十一女,年齡介乎二十至六十歲。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黃炎沛今日(二月七日)表示,海關日後會繼續透過嚴厲的執法行動打擊侵權活動。他亦呼籲市民應光顧有良好商譽的批發及零售店舖或各品牌的專門店。海關提醒商戶,售賣侵權物品屬嚴重罪行,違法者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侵犯版權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市民如有懷疑侵權活動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