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呼籲青少年切勿從事售賣冒牌貨活動

2014年7月15日

海關人員昨日(七月十四日)拘捕一名十二歲就讀中一女童,懷疑被不法份子利用,在暑假期間從事售賣冒牌貨的工作。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另一名二十三歲男子,涉嫌指使該名女童將懷疑冒牌貨品交予佯裝買家的海關人員。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名賣家涉嫌透過拍賣網站售賣懷疑冒牌化妝品。海關人員昨午採取行動,佯裝買家進行交易,結果拘捕該名女童,在其攜帶的物品中檢獲一批懷疑冒牌化妝品,包括香水、化妝掃、眼影及粉底等,總值約三千元。其後,海關人員根據女童提供的資料,拘捕該名二十三歲男子,懷疑是指使女童送貨的賣家,並在該男子的住所起出另一批懷疑冒牌化妝品,總值約四千元。

海關人員經調查後,相信該賣家為了逃避執法人員的調查及減低被捕的風險,透過網上社交平台招攬年青人將冒牌貨品交予買家。被招攬的年青人從被捕男子取得有關冒牌貨品並交予買家,賺取每宗交易二十元作為酬勞。

海關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五日)呼籲市民尊重知識產權,切勿買賣冒牌貨品,青少年切勿被不法份子利用而參與出售冒牌貨品,而在應徵暑期工作時,更應提高警惕;家長亦應留意子女的行徑和多加教導。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會留有案底,年青人切勿以身試法,影響前途。

市民如有任何冒牌物品活動的資料,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