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懷疑以具威嚇性的手法銷售美容服務

2015年2月13日

香港海關在跟進一宗涉及美容服務的個案後,於日前採取行動,拘捕一間美容公司的三名職員,懷疑其對消費者作出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不良營商手法。

海關早前接獲投訴,指有美容公司職員懷疑在銷售美容服務時對客人施加不當影響,多番藉詞客人患上具傳染性的疾病,更可能引致病變甚至癌症,向客人銷售價格高昂的美容服務。美容公司職員涉嫌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中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的罪行。

海關作出調查後,於二月十一日採取執法行動,拘捕三名年齡介乎二十九至四十九歲的美容公司職員,三人分別任職美容總監、區域經理及治療師,涉嫌促銷的美容服務預繳金額逾十萬元。案件仍在調查中,各人現時保釋候查。

商戶如使用騷擾、威迫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因而限制或損害消費者在選擇及行為方面的自由,並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該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定,則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中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監督許偉明今日(二月十三日)呼籲美容商戶及美容從業員遵守法例,在銷售美容服務時,切勿向顧客使用騷擾、威迫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而消費者亦需清楚明白自己的需要及經濟負擔能力,如不欲購買美容服務時,應堅決拒絕商戶。

市民如懷疑商戶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