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機場檢獲懷疑可卡因毒品(附圖)

2015年2月15日

香港海關於二月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一點四公斤懷疑可卡因,市值約一百三十萬元,並拘捕一名抵港男子。

該名被捕人士星期五從巴西聖保羅經阿聯酋迪拜飛抵本港。海關人員在檢查其手提行李時,發現背囊內的頸枕及外套異常沉重。經X光檢驗後,發現外套內有暗格,於暗格內檢獲共重約一點二公斤懷疑可卡因,並於頸枕的內層發現滲有約零點二公斤懷疑可卡因。

被捕男子五十四歲,報稱無業,將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將於明日(二月十六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這是香港海關於過去三日在機場所偵破的第二宗入境旅客懷疑販毒案件,香港海關會繼續留意毒品走私的新趨勢,制定合適的執法策略;亦會加強與外地執法機關的情報交流,聯手打擊國際販毒活動。

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