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售賣懷疑冒牌波鞋集團(附圖)

2014年7月4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昨日(七月三日)展開特別行動,搜查多個零售店鋪及儲存倉庫,成功搗破一個售賣懷疑冒牌波鞋的犯罪集團,檢獲共1 905對懷疑冒牌波鞋及104件懷疑冒牌衣服,總值約167萬元,並拘捕5女2男,年齡介乎16至32歲,當中一人相信為集團主腦。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旺角區有店鋪出售懷疑冒牌波鞋。 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採取行動搜查三間位於旺角一商場及一間位於銅鑼灣的店鋪,檢獲781對懷疑冒牌波鞋及104件懷疑冒牌衣服,並拘捕6名售貨員和1名懷疑集團主腦。海關人員其後搜查兩間位於旺角商廈的儲存倉庫,再檢獲1 124對懷疑冒牌波鞋。海關相信已瓦解了一個售賣冒牌波鞋的集團,調查仍在進行中。行動中海關發現有關零售店鋪涉嫌將冒牌貨品充當正貨出售,以圖謀取更高利潤。

海關提醒年青人,應徵暑期工作時要提高警覺,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海關亦呼籲市民光顧有商譽的店鋪或專門店,以免誤購冒牌貨品。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售賣冒牌貨品或持有冒牌貨品作銷售用途,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懷疑有任何售賣冒牌貨品的資料,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