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冒牌健康食品並拘捕兩人(附圖)

2018年3月28日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二十七日)採取行動,打擊售賣冒牌健康食品,檢獲一百零二盒懷疑冒牌保健沖劑,以及五十四件護膚產品,估計市值共約一萬二千元。

海關早前接獲商標持有人的舉報,指市面上有零售店鋪售賣懷疑冒牌保健沖劑,隨即展開調查。經調查後,海關昨日採取行動,在北區兩間零售店鋪檢獲一百零二盒懷疑冒牌保健沖劑,估計市值約七千元,並拘捕兩名男子,包括五十歲店東和二十九歲店員,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亦在其中一間店鋪檢獲五十四件懷疑冒牌護膚產品,估計市值約五千元。

冒牌保健沖劑包裝盒上的部分印刷字樣及圖案較正版貨模糊,其包裝盒上的防偽標貼二維碼上銀色塗層與正版貨不同。此外,冒牌沖劑獨立包裝的切口位在正面右下方,正版貨的切口位則在正面左下方。

海關呼籲消費者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有懷疑,應先向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海關提醒提醒商戶於採購物品時應小心謹慎,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