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瀕危物種活龜(附圖)

2018年4月7日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六日)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檢獲兩隻懷疑屬瀕危物種的活龜,估計市值約一千元,案件亦懷疑涉及殘酷對待動物的行為,已轉交漁農自然護理署跟進。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截查一名出境旅客,在其行李中檢獲兩隻懷疑屬瀕危物種的活龜,於是拘捕該名二十七歲旅客。

由於活龜以膠紙綑綁四肢及軀幹,因此亦懷疑涉及殘酷對待動物的行為。

漁農自然護理署發言人表示,根據香港法例第586章《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此外,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如輸送或運載任何動物,而所採用的方式或盛放動物的位置,或盛載動物的箱、簍或籃的構造或過小體積,令該動物承受不必要的痛楚或痛苦,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三年。



2018年4月7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