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劇集慶祝香港海關成立百周年(附圖)

2009年10月7日

香港海關首次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一輯名為「海關故事」的實況劇集。該系列劇集是香港海關成立一百周年其中一項慶祝活動。

海關關長袁銘輝今日(十月七日)在「海關故事」啟播典禮上表示,全輯共八集的劇集以真實個案作藍本,故事內容展現了海關的日常執法工作及海關人員在偵查案件及防止罪案時所面對的挑戰。

袁銘輝說:「我們希望透過劇集,加深市民大眾對海關在打擊走私、緝毒、保障稅收、確保貿易誠信、維護知識產權及消費者權益,以及維持香港作為一安全城市和重要商貿物流中心所扮演的角色。」

「海關故事」實況劇集將於十月十日起逢星期六晚上八時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映,每集劇集各有主題,展示香港海關主要的執法工作,內容包括:

出席「海關故事」啟播儀式的嘉賓包括廣播處長黃華麒、海關副關長歐陽可樂及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張文新等。


二○○九年十月七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