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辦首次禁毒專家組會議(附圖)

2015年3月6日

香港海關與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地區副主席(即馬來西亞皇家海關)在香港聯合舉辦首次禁毒專家組會議,一連兩日的會議於今日(三月六日)圓滿結束。

禁毒專家組會議為亞太區禁毒專家提供一個共同討論及規劃執法策略的平台。與會者包括約四十位來自十八個海關組織/執法機構的代表、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情報聯絡中心和亞太區能力建設辦公室。

香港海關關長張雲正及馬來西亞皇家海關關長Dato' Sri Khazali Bin Haji Ahmad為會議主持開幕儀式。他們均呼籲各執法機關透過地區合作加強和團結執法力量,以打擊販運毒品問題。

為更有效地打擊亞太地區的跨國販毒活動,亞太地區成員近年推動「海關緝毒策略行動」,並透過成立禁毒專家組,共同研究及制定一系列全面性及可持續性的緝毒策略。

會議特別邀請世界海關組織守法便利司司長朱高章及中國海關緝私局局長劉曉輝作主題演講。劉曉輝局長在會上說,建立禁毒專家組是推進「海關緝毒策略行動」的一個里程碑,相信禁毒專家組將用其在緝毒執法方面的智慧為本地區制定一個積極、有效和可持續發展的緝毒策略。

是次為期兩天的會議十分成功,除剖析了前線人員的培訓需要以加強其執法能力,全體與會者亦一致同意透過行動計劃,包括開展地區性聯合緝毒行動,藉此推動「海關緝毒策略行動」中的提議。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