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懷疑附有虛假說明的寢室用品(附圖)

2014年6月12日

海關在上星期採取的行動中,檢獲懷疑附有虛假成分標籤的羊毛被及蠶絲被共632張,總值472,000元。

該批產品附有標籤,分別聲稱含有充填物(俗稱「被芯」)為「100% Wool(羊毛)」及「100% Pure Silk(純蠶絲)」,但產品當中羊毛及純蠶絲的實際含量,均低於標籤所示含量值。

海關早前接獲懷疑虛假純羊毛被的舉報,海關人員隨後展開調查,並喬裝顧客進行試購行動。試購所得的羊毛被聲稱含有100% Wool(羊毛)充填物,化驗結果證實產品混有纖維成分的其他物料。

行動中,海關亦抽查市面上多款不同品牌的蠶絲被,並試購懷疑樣本作測試。行動中發現一款標籤為「100%純蠶絲被」的產品,經化驗後證實產品混有纖維成分的其他物料。

海關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二日)表示,海關將繼續致力打擊售賣附有虛假商品說明貨品的違法行為,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若發現懷疑有產品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作出舉報。而消費者亦應保留該貨品及相關發票和單據,方便日後跟進之用。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