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過境旅遊巴懷疑走私案件檢獲二千二百萬元電子產品(附圖)

2015年3月21日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二十日)在新界執行陸路反走私行動,搗破一個涉嫌利用過境旅遊巴走私的集團,在搜查三輛旅遊巴、兩輛輕型貨車及兩個位於沙田的工業大廈貨倉後,檢獲大批電子產品,總值超過二千萬元。

昨日上午,海關人員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旅遊巴,經查驗後在旅遊巴的行李格內搜獲1 000部手提電話、457部平板電腦及大量電子零件,貨值約七百多萬元。其後,在元朗及馬鞍山截查兩輛旅遊巴及兩輛輕型貨車後,再檢獲一批電子產品,包括1 269部手提電話及1 397部平板電腦,貨值約一千一百萬元。

此外,海關人員再在位於沙田的兩個工業大廈貨倉內,檢獲包括168部平板電腦及大量電子零件,共值約三百萬元。行動中共拘捕九名年齡介乎二十五至五十六歲的人士,當中包括涉嫌為集團的主腦及骨幹成員。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