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舉行「海關青年領袖團暑期訓練營」結業會操(附圖)

2021年7月31日

由香港海關舉辦的「海關青年領袖團暑期訓練營」結業會操今日(七月三十一日)於香港海關學院舉行。該訓練營是「Customs YES」計劃下的一項活動,共有57名青少年完成訓練,成為首批「海關青年領袖團」成員。

結業會操以中式步操進行,由「Customs YES」管理委員會理事長關治平檢閱。他亦在結業典禮上向表現優異的學員頒發「最佳表現學員獎」,以表揚他們參與訓練營期間的出色表現。

訓練營於七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舉行,學員除了接受各項紀律、體能、步操及領導才能的訓練,亦透過參觀和講座認識海關各個工作範疇和負責執行的法例。

此外,訓練營亦設有不同主題的分享會和工作坊,讓學員加深了解自己,認真思考未來的目標,並確立個人的發展方向。其中,著名音樂人趙增熹分享了他對音樂的熱誠與堅持,「星之子」陳易希分享了他在發明和創科方面的奮鬥歷程,而裁判官杜浩成則與學員分享法律知識。

海關於今年推出全新的「Customs YES」計劃,並推出專題網頁(www.customsyes.hk),透過多元活動全面拓展青少年教育。計劃供十二至二十四歲的青少年參加,透過一系列包含認識自我、職業導向、領袖訓練等元素的活動,鼓勵青少年全面發揮潛能,培養正面價值觀和對社會的歸屬感。

「海關青年領袖團」則是海關在「Customs YES」計劃下成立的一支全新青少年制服隊伍,旨在透過紀律培訓、恆常訓練和各種教育導向活動,協助團員提升自信心,培養團隊精神及領導能力,成為社會上獨當一面的青年領袖。

截至今年七月,「Customs YES」計劃已招募約860名個人會員及20名團體會員(包括學校及非政府組織),並舉辦了多個專題活動,包括海關工作體驗日、創新及科技工作坊、暑期工作實習計劃、海關設施參觀和校園講座,合共超過一千人參與。

未來,海關會繼續透過「Customs YES」計劃舉辦更多不同主題和類型的活動,例如內地交流活動、義工服務、體育比賽和職涯發展工作坊等,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參與,培養他們的正向思維。



2021年7月31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