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掃蕩出售載有侵權歌曲及電影的「卡拉ok」播放機店鋪

2009年10月12日

海關人員於十月九日搜查四間位於深水埗的店鋪,檢獲三十部載有懷疑侵權歌曲和電影的「卡拉OK」播放機,總值約港幣十萬元。行動中拘捕七名男子,包括四名店鋪東主及三名售貨員,年齡由十八至四十七歲。

是次為香港海關首次發現店鋪出售載有大量懷疑侵權歌曲及電影的「卡拉OK」播放機。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組指揮官關煜群今日(十月十二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一些出售的「卡拉OK」播放機,內藏有數萬首懷疑侵權歌曲,於是展開調查。

調查後,海關採取行動搜查四間位於深水埗的店鋪,在其中兩間店鋪檢獲十九部利用硬碟式貯存有二萬多首懷疑侵權歌曲及八套懷疑侵權電影的「卡拉OK」播放機,每套播放機售價約為港幣五千多元。而在另外兩間店鋪內,海關人員檢獲十一部「卡拉OK」播放機,懷疑有人利用電腦壓縮程式,將大約五萬首懷疑侵權歌曲壓縮並貯存到兩隻光碟上,與該批播放機一併出售,每套播放機連光碟售價大約為港幣一千七百多元。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市民如有關於任何侵權活動的資料,請向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九年十月十二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