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情報中心「第21屆國家聯繫行政會議」在港舉行

2009年10月22日

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情報中心「第21屆國家聯繫行政會議」於十月二十至二十二日一連三日在香港舉行。共有十九個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地區成員代表出席。

其他與會的國際組織包括世界海關組織中東區、西歐區和獨聯體區的區域情報中心、大洋區海關組織,以及聯合國環境計劃組織。

會議由香港海關主辦,會上就區域性打擊毒品販運、走私香煙、破壞環境罪行及商業瞞騙行為等範疇進行討論,並為制訂下一步合作計劃取得共識。

香港海關關長袁銘輝在的歡迎酒會上,讚揚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情報中心多年來在打擊跨境犯罪方面建樹良多,並且在推動區域海關合作上擔當重要角色。

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情報中心為世界海關組織環球情報網絡的其中一個區域辦事處,主要職能在於收集及分析各地海關致力打擊的非法活動的信息。


二○○九年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