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拍賣網站售賣懷疑冒牌化妝品

2009年11月17日

海關昨日(十一月十六日)偵破一宗本地拍賣網站涉嫌售賣冒牌化妝品的案件,並在屯門一住宅單位內檢獲一批懷疑冒牌化妝品及一台涉案電腦,總值約二萬九千元。行動中,拘捕一名二十一歲女學生。

海關較早前接獲市民舉報,懷疑有人在一本港拍賣網站售賣冒牌化妝品。海關「反互聯網盜版隊」人員於是展開調查,發現該網站售賣多款懷疑冒牌化妝品及用具,貨品價錢比一般正價貨品低四至七成。海關人員假扮買家與賣家接觸,根據賣家指示,將相關款項存入指定的銀行戶口。

昨日下午,喬裝買家的海關人員在屯門輕鐵站進行交易,即場拘捕涉案女子,並搜獲四件懷疑冒牌化妝品及用具。海關人員其後帶同涉案女子到達屯門天水圍一個住宅單位進行搜查,並在單位內檢獲三百四十五件懷疑冒牌化妝品及用具,包括洗面皂、防曬乳液、粉底及眼線膏等。海關人員亦在單位內搜獲懷疑用作網上進行拍賣的電腦。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連順賢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記者會上提醒市民在網上購物時須加倍小心,如對網上售賣貨品的真偽有所懷疑,應與有關商標持有人查詢。

他說:「使用互聯網的市民應慎防被誤導購入盜版及冒牌貨品,招致金錢上的損失。海關會加強執法,打擊網上售賣冒牌貨品的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售賣應用偽造商標貨品,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並會留有案底。市民若發現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七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