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機場破獲兩宗販運毒品案件(附圖)

2009年11月18日

香港海關這兩天內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兩宗跨境販運毒品案件。

其中一宗於昨日(十一月十七日)破獲,海關機場科人員在機場拘捕一名女子,檢獲市值約一百萬元的1.2公斤海洛英。

海關人員昨日傍晚在機場入境大堂截查該名來自吉隆坡的二十六歲女子,在其背囊的夾層內搜出一包海洛英。被捕女子將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於明日(十一月十九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此外,海關機場科人員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又偵破一宗利用速遞空郵由尼日利亞經香港偷運毒品往內地的案件,檢獲2.56公斤懷疑大麻,市值二十五萬六千元。

海關人員今早檢驗一件由尼日利亞經香港轉運到廣州、報稱「制動器」的包裹。關員利用X光檢查後,拆開該「制動器」,發現內裏藏有用膠紙捲嬟的大麻,共重2.56公斤。

為配合政府打擊毒品的策略,海關在各管制站加強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販毒活動,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貨流販運毒品,透過先進科技、情報分析、風險評估和國際合作致力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八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