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葵涌搗破一個流動私煙包裝中心(附圖)

2009年11月25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葵涌搗破一個流動私煙包裝中心,拘捕一名37歲男子,檢獲36萬支未完稅香煙、340公斤未完稅煙絲、一批冒牌香煙標貼和包裝工具,及175公升非法電油,總值約137萬元,應課稅值共93萬元。行動中,一輛用作私煙包裝中心的密斗貨車亦被扣查。

海關反私煙調查組人員發現有從事私煙活動的不法分子,利用特快專遞從香港郵寄私煙往英國,藉兩地煙價差額賺取更多利潤。海關人員於昨日下午採取行動,在葵涌截獲一輛可疑密斗貨車,在貨車內搜獲上述未完稅香煙、煙絲、電油及一批冒牌香煙標貼和一批備用的特快專遞紙箱。

海關相信該批香煙及煙絲經重新包裝後,會再郵寄到英國,而涉案的非法電油則用作本地分銷。

該名涉案男子會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落案起訴,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處理、售賣或購買未完稅香煙或煙草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發言人強調,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走私香煙活動。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私煙活動,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 2545 6182舉報。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