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機場空運速遞熟鴉片案件(附圖)

2009年9月30日

香港海關日前在香港國際機場速遞中心首次偵破兩宗利用速遞空郵偷運毒品熟鴉片由泰國到美國的案件,檢獲約45公斤熟鴉片,市值約1,170萬元。

案情透露,海關機場科人員於九月二十七日清晨檢驗五件由清邁經香港轉運到加州,報稱「木製工藝品」的紙箱包裹。關員利用X光檢查後,發現箱內物品可疑,並開箱割開多件「木製貓」雕刻品檢驗,發現內裏藏有用膠袋包裝的熟鴉片,共重約29公斤。

同日早上,海關人員檢驗另外三件同樣由清邁到香港並會轉運到加州,報稱「木鼓」的紙箱包裹,在「木鼓」的夾層發現藏有共約重16公斤的熟鴉片。

香港海關為配合政府打擊毒品的策略,海關人員已全面提高警覺,在各管制站加強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販毒活動,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貨流販運毒品。海關並會繼續透過先進科技,情報分析,風險評估和國際合作致力打擊販毒活動。

自今年七月,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貨運站及速遞中心已先後六次偵破偷運危險藥物到海外或內地的案件,共檢獲總值超過3,630萬元的毒品,其中包括196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8.2公斤草本大麻、620克海洛英及45公斤熟鴉片。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九年九月三十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