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採取特別行動打擊中英街售賣懷疑侵權物品活動

2015年4月15日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十四日)在沙頭角中英街採取特別行動,搜查十三間零售店鋪,搗破當中涉嫌售賣懷疑侵權物品的五個零售點。

行動中共檢獲一千三百多件懷疑侵權物品,包括手袋、銀包、香水、護膚套裝、手機、手錶、皮帶及約四萬五千支香煙,總值約四十二萬元,並拘捕一名涉案女子。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黃炎沛今日(四月十五日)表示,售賣侵權物品屬嚴重罪行,違法者須負上刑責,並提醒商戶遵守相關法例;他亦呼籲往中英街購物的市民及遊客應光顧具良好商譽的店鋪或品牌的專利店。

黃炎沛強調,海關日後會繼續透過嚴厲執法行動,打擊侵權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侵犯版權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市民如有懷疑侵權活動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