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懷疑內河船大型走私香煙案件(附圖)

2015年4月17日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十六日)在屯門內河碼頭海關驗貨場扣查兩個從蓮花山抵港的貨櫃,檢獲約一百八十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四百九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三百五十萬元。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暫時未有人被拘捕。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抽查一艘從蓮花山抵港的內河船上兩個四十呎報稱載有「電子零件」及「LED燈」的貨櫃。在檢查行動中,海關人員發現貨櫃內合共約有一百八十萬支懷疑私煙混雜在其他貨物中,市值約四百九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三百五十萬元。海關人員已扣留該批沒有列於載貨艙單上的香煙作跟進調查。

海關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七日)表示:「是次行動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特別是在源頭加強堵截走私活動。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所有私煙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