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榮獲二○一四年度全球反假冒物品大獎

2014年6月4日

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榮獲全球反假冒組織頒發二○一四年度全球反假冒物品大獎的獎項,以高度表揚該科在打擊冒牌及盜版活動的傑出成就,獎項定於明日(六月五日)頒發。

全球反假冒物品大獎是頒發給在打擊冒牌及盜版工作方面有卓越成就的個人或機構。獎項共分七個類別,分別是:個人成就、國際公共機構、國家公共機構、商業機構、私營聯盟、媒體及認證使用者。

今年,香港海關在全球反假冒物品大獎的國家公共機構獎項類別中獲獎。香港海關一直致力打擊冒牌物品,並在反冒牌工作中與國際及國內的公共機構、個人和私營機構通力合作,表現備受讚揚。上述獎項將於明日在巴黎舉行的世界反假冒日中頒發。

世界反假冒日是由全球反假冒組織於一九九八年成立,旨在提高公眾對假冒和盜版活動在世界各地造成經濟損失的認識。

全球反假冒組織是國際性保護知識產權的非官方組織,由二十二個來自約四十個國家的成員組成。該組織匯集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反假冒組織,讓成員可以交換及分享信息,參與聯合活動,並合作解決成員國內或地區內某些知識產權問題及挑戰。

保護知識產權是香港海關的重要使命之一。香港海關的版權及商標調查科專責執行有關版權及假冒商標罪行的調查工作,並一直與本地及海外的知識產權擁有者及執法機構緊密合作,打擊知識產權罪行。在二○一三年,香港海關共偵破七百二十宗知識產權侵權案件,其中百分之八十八的個案涉及冒牌物品。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