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陸路口岸歷來最大宗跨境販運毒品案件(附圖)

2009年9月24日

香港海關日前在文錦渡偵破陸路口岸歷來最大宗跨境販毒案件,緝獲共140公斤氯胺酮,市值約1,600萬元。行動中,四名二十九至五十三歲男子被捕。

海關人員於九月二十二日早上在文錦渡管制站替一輛入境貨櫃車進行清關時,發現一批報稱「音箱」之貨物有可疑,於是進行徹底檢查。結果在120個揚聲器的其中23個揚聲器內,檢獲該批毒品,並拘捕一名五十三歲男司機。

海關人員其後部署跟進行動,昨日(九月二十三日) 在葵涌區拘捕一名前來提取貨物的三十一歲男貨車司機,及後在荃灣區拘捕兩名收貨人,分別為二十九歲及三十五歲男子。

兩名收貨人將被落案起訴「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明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兩名司機則獲准保釋候查。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為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九年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