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百周年慶祝酒會 (附圖)

2009年9月17日

香港海關成立一百周年慶祝活動今日(九月十七日)隨覑在香港大會堂展覽廳舉行的百周年慶祝酒會進入高潮。

行政長官曾蔭權為慶祝酒會擔任主禮嘉賓,並祝賀香港海關踏進新的歷史里程碑。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副署長王松鶴、澳門海關關長徐禮恒及多名海關前任關長。

海關關長袁銘輝在慶祝酒會致詞時表示,海關歷史悠久,通常被認為與商貿的悠長歷史相約,而正如其他海關機構一樣,香港海關是香港政府其中一個最先成立的部門。

袁銘輝指出,香港海關在過去一百年在多方面所作的成就,實有賴數以千計曾經服務部門及現時仍在部門工作的各級人員。

他又說,香港海關是其中一個最先採取主動,與業界合作推動商貿以利商便貿的海關機構。

他說:「現時仍有很多國際商貿機構及班輪公司處理貨運時,繼續選擇經香港的葵涌貨櫃碼頭、我們的機場及陸路口岸運送貨物,這正好證明我們的服務仍是快捷可靠效率高。」

參加慶祝酒會的嘉賓還包括政府官員、駐港領使及其他海關機構的官員。

香港海關的百年歷史可追溯到它的前身緝私隊。緝私隊於一九○九年的九月十七日成立,至今日整整一百年。酒會現場設有包括一個「歷史時間廊」及不同展板的展覽,展示海關百年歷史的重要發展及歷史時刻,讓嘉賓回顧當時的緝私隊如何蛻變成現時的香港海關。


二○○九年九月十七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