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百周年回顧展覽免費供市民參觀 (附圖)

2009年9月15日

為慶祝香港海關成立一百周年而舉行的其中一項活動--香港海關百周年回顧展覽,今日(九月十五日)已於中環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正式開幕,一連三日免費供市民參觀。

舉辦展覽的目的旨在透過回顧該署的工作和服務,增加市民對部門的認識。

展覽包括一個「歷史時間廊」及不同展板,透過珍貴的歷史圖片和展品把海關的百年歷史和演變展示出來。

參觀市民踏進「歷史時間廊」,便可穿梭時空,回顧海關在過去一百年的重要發展和成就。八名穿上不同時期海關制服的人員,會在場親自向市民講解部門的發展歷史,講述海關如何從一個小小的「稅吏」,蛻變成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具效率、備受尊崇的海關機構。

展覽內另一個展區會介紹部門六大主要工作範疇,包括保障稅收及徵收稅款、毒品調查、管制及執法、保護知識產權、保障消費者權益及貿易管制。會場內亦會介紹海關近年偵破的重大案件。

展覽會的開放時間為:

九月十五日 下午二時至晚上八時
九月十六日 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


二○○九年九月十五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