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懷疑甲基安非他明(附圖)

2014年6月1日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一日)在落馬洲管制站緝獲約一公斤懷疑甲基安非他明(俗稱冰),市值約五十二萬元,並拘捕一名女子。其後,海關人員於沙田再拘捕一男子並緝獲毒品吸食工具及少量懷疑海洛英。

海關人員今日凌晨進行旅客清關檢查時,在一名入境女子攜帶的包裝食品內發現兩包合共約一公斤懷疑甲基安非他明,之後在搜身期間,再發現該女子身上藏有十三克懷疑甲基安非他明。海關人員其後在該女子位於沙田的住所內再檢獲少量(0.08克)懷疑海洛英及毒品吸食工具,並拘捕住所內一名男子。

被捕女子五十歲,報稱無業,將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而被捕的五十一歲男子亦報稱無業,將與上述女子被落案控以管有危險藥物及管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罪名。二人將於明日(六月二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