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致力打擊售賣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活動(附圖)

2018年5月28日

香港海關五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採取一連兩日代號「特洛伊木馬」的執法行動,打擊售賣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的活動,檢獲共三百五十四部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估計市值約三十二萬元,並拘捕八人。

海關過去數月加強巡查市面上電視機頂盒銷售熱點,發現有店鋪出售懷疑非法機頂盒,以繞過收費電視節目版權持有人施加的版權保護措施,免費觀看收費電視節目。

海關在版權持有人的協助下進行深入調查後,於五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採取行動,在深水埗及灣仔掃蕩四間零售店鋪,檢獲該批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

行動中,海關人員亦拘捕年齡介乎十八至四十五歲的七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其中四人為店東,另外四人為售貨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方永佳今日(五月二十八日)於記者會上表示,臨近二○一八年世界盃,海關會繼續加強網上及市面巡查,遏止任何形式的侵權活動。

他提醒商戶,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為任何規避業務的目的,出售或出租該有關器件,或提供有關服務,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四年。此外,他亦提醒市民應透過合法途徑觀看收費電視節目。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