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落馬洲檢獲逾一千個走私電腦硬磁碟

2004年8月27日

海關人員昨日(八月二十六日)在落馬洲管制站進行反走私行動,在車輛X光檢查系統的協助下,檢獲1 230個電腦硬磁碟,總值約37萬。

於昨晚約十時十五分,海關人員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正準備出境,報稱「空載」的貨車。在車輛X光檢查系統的協助下,海關人員發現貨斗底部被改裝成14個暗格,內藏110個紙盒共1 230個電腦硬磁碟,總值約37萬。海關人員亦發現尼龍帶被繫在暗格最深部份的紙盒,以方便取出電腦硬磁碟。

行動中,海關人員並拘捕一名45歲男貨車司機。

海關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七日)說,海關人員將繼續保持警覺,致力打擊跨境走私活動。

任何人士如出口未列於載貨艙單的貨物,將會被控以出口未列於載貨艙單的貨物。根據《進出口條例》,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而涉案貨物及車輛亦可能會被充公。


二○○四年八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