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機場檢獲懷疑可卡因毒品(附圖)

2014年5月9日

海關人員日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兩公斤懷疑可卡因毒品,市值約二百零七萬元,並拘捕一名抵港的男子。

該名男子昨日(五月八日)從哥倫比亞波哥大、經德國法蘭克福飛抵本港。海關人員在檢查該男子所攜帶的物品後,發覺其騰空的行李箱異常沉重,經詳細檢查後,發現行李箱的底部有夾層。海關人員其後在夾層內檢獲兩袋共重約兩公斤的懷疑可卡因毒品。該批被檢獲的毒品呈黑色膏狀,相信是販毒份子滲透了一些物料以逃避偵查。

被捕人士六十四歲,報稱商人,將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並於五月十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香港海關會繼續留意毒品走私的新趨勢,制定合適的執法策略; 同時亦會加強與外地不同執法機關的情報交流聯手共同打擊國際販毒活動。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