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仿空氣抽濕機藏私煙案件(附圖)

2014年5月8日

香港海關日前在文錦道管制站搗破一宗懷疑以仿空氣抽濕機收藏私煙的案件,在一輛跨境貨櫃車上檢獲約七十萬支私煙,市值約一百九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三十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五十二歲貨櫃車男司機,並扣查該輛用作走私香煙的貨櫃車。

海關人員於五月六日在文錦道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1 010箱鞋、玩具及塑膠製品的入境貨櫃車,海關人員在詳細檢查後,發現共有約七十萬支私煙分批收藏在四十七個仿空氣抽濕機內,企圖蒙混過關,再迅速散貨至本港多區的不同買家。海關人員即時採取執法行動。

海關發言人今日(五月八日)表示,部門會繼續在各口岸加強監察,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走私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