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懷疑冒牌米(附圖)

2014年5月5日

香港海關根據有關售賣懷疑冒牌米的舉報,今日(五月五日)在元朗逢吉鄉一個倉庫採取行動,共拘捕五名涉案人士,檢獲超過一百三十公斤懷疑冒牌米,價值約二千元。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有人以免費送貨及平價作招徠,銷售懷疑冒牌米。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隨即展開調查,並於今日在元朗逢吉鄉一個倉庫拘捕涉案的四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齡介乎二十六至五十五歲,包括一名倉庫負責人及四名工人。所有涉案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調查所得,海關相信有不法商人涉嫌利用印有偽造商標的米袋,混雜正貨米及次等米冒充正牌貨品出售,主要供應本地食肆,亦有售予屋居民,意圖以較低廉的成本以謀取更高利潤。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李漢華呼籲市民,為保障自身消費權益,切勿光顧流動商販,如有懷疑,應盡快向海關舉報。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出售或管有應用偽造商標的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和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發現有任何侵權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 舉報。



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