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加強打擊跨境販毒(附圖)

2018年6月25日

香港海關五月開始在港澳客運碼頭進行特別行動,加強打擊販運毒品活動。截至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上午,海關共偵破八宗案件,檢獲約二百三十克懷疑毒品及懷疑用作吸食毒品的工具,估計市值約二十三萬二千元。

檢獲的懷疑毒品包括可卡因及及少量氯胺酮,藏於被捕人士的衣物及隨身行李內,大部分毒品已分拆成小包方便分銷。海關人員共拘捕八名男子,年齡介乎十七至三十九歲,有關案件已作出適當跟進。

行動仍然繼續。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暑假期間,香港海關會在各口岸管制站加強執法打擊跨境販運毒品及其他禁運/受管制物品的活動。海關呼籲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切勿被不法分子利用,以身試法。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上一頁